April 1, 2009

  • //蜜蜂的故事…

    有位朋友在他的空間裡面這麼寫著…

    我是我的主宰,
    可是為什麼我常常讓自己走到了意外的地方??

    人生不過是齣角色的扮演,
    疲勞一輩子全為了別人的掌聲鼓勵,
    問題是…
    票房通常還很糟糕,
    而且承認吧!
    大夥兒拼死拼活的打拼,
    多半還只是個低薪的跑龍套….

    ……有時候想想真的自己都嚇一跳,
    我的這一輩子,
    原來都是忙著成全別人…
    生命 不應該是這樣呀!!

    以為工作是一個好的開始,所以來上班,
    本來,這個班我會一直上下去,
    跟其它所有辛勤過活的人一樣,
    如果我不是漸漸領悟到,既然有一顆想要展翅高飛的心,
    就不要期望在通俗的辦法裡找到答案…

    這種充滿挑戰的城市人生我不想要了!!
    我要像機械一樣過完一生之前,脫軌去尋找另一個世界,
    我知道….

    我又在作夢了….都28歲了還這麼孩子氣,
    但,就算孩子氣又有什麼損失呢?

    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,可能是個悲劇~
    可是 他所損失的是什麼??
    只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做…

    充其量…
    我所損失的 不過只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…

    我非常能理解他的無助於疲倦
    但是我還是想鼓勵他, 替他從另一個角度去想想
    畢竟… 就算是角色扮演…
    每一個人也都應該去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凌厲盡致
    別讓自己的天分跟潛力被埋沒了
    於是我這麼回答了他…

    蜂辛苦的原因是…
    花粉是自然而然的黏到它的身上. 蜂是身不由己的.
    相對說來:
    蜂的工作很簡單, 但是卻關係著整個王國的興旺.
    蜂的工作很乏味, 但是過程中卻夾雜著無線的飛行與冒險…
    也許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才是蜂所追求的…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